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家门口的服装厂 撑起村民“致富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6-21 09:43:32
分享:

  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正专心致志地赶制出口美国的厨师服。通讯员 高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高箐)缝布料、剪线头、验收成品、分拣归类……在旧城镇大马闸口村的黄骅市兴凯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运转声不绝于耳,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正专心致志地赶制出口美国的厨师服。

  “我现在技术越来越熟练了,干活更快了,收入也越来越高了。”在家门口的服装厂,王桂萍不仅圆了上班梦,还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每天和大家一起上班,也不耽误照顾家庭、孩子,日子过得特别开心。” 王桂萍笑着说。

  在车间流水线上,来自才元村的村民王芳也正在忙活着。以前,她常年和丈夫在周边打零工,收入一般,还没办法照顾家中老人和孩子。来到服装厂上班后,不仅离家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收入也不比打零工少。

  服装厂里像王桂萍、王芳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不少员工在来服装厂之前,要么没有工作,要么外出打零工。服装厂成立后,大家听说在家门口就能上班,都纷纷前来报名。“现在我们服装厂吸纳了大马闸口村及周边村庄近50名妇女就业,让大家有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工作。”服装厂负责人姜星武说,服装厂的设立,实现大家顾家就业两不误的美好愿景。

  据悉,兴凯服装公司一直从事美国等国家的海外服装出口销售,每年销售额近800万元。为了严把质量关、保障“中国造”的好口碑,公司从服装设计、选材用料等方面进行层层把关,确保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多年来,公司凭借着严格的质量关,也在国内也获得了良好口碑。

  除了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公司对员工也是关怀备至。“虽然我们企业在村上,可是待遇一点不比城里差,逢年过节的米面油员工福利、每年一次的员工旅游团建……”一提起员工福利待遇,大伙都忍不住夸口称赞。对此,姜星武表示,别看公司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员工福利得到位,才能让大伙干得安心、干得开心。

  如今,开在家门口的服装厂,不仅能够让村民不出远门就赚到钱、学到技术,也让村民在家门口端稳了就业增收的“铁饭碗”,撑起村民“致富伞”,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的订单有所减少,但是我们仍旧会坚持初心,做好‘中国造’的服装,让生产的服装能够走向更广阔的市场,给村民增收增添更大的‘底气’。”姜星武说,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

关键词:服装厂,村民,致富,旧城镇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