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招商招大商 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0 10:09:51
分享:

  6月19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讲话要求,围绕构建招商引资新格局,研究相关专项方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市领导李治义、李凡、尹卫江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和春军、王晓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聚集资源要素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增强地方发展活力的“金钥匙”。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倪岳峰书记讲话精神,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的具体行动,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机制,抓紧组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科学设立驻外招商引资机构,理清各级各类招商机构职责和关系,健全完善招商人员选拔、使用、待遇、考核制度,形成招商引资合力。要拓宽招商渠道,加强与本地在外商会、协会和各类经济组织人员联系,积极选聘一批善沟通、人脉广、经验足的招商能人和招商大使,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要坚持因地施策,针对不同招商区域经济活跃度和企业聚集度,差异化配置要素资源和招商力量。要强化人员管理,明确驻点招商人员的工作职责、目标任务、组织管理、纪律要求等,特别是严格规范招商人员的工作、生活、廉洁纪律,保持良好形象和务实高效作风。

  会议强调,要压实招商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各县(市、区)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同时要加强考核问效、细化量化指标,推进工作落地落实。(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招商,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