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6-16 17:34:30
分享:

  6月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所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坚定、主题鲜明、站位大局、立意深远,形势分析科学深入,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抓住了河北发展的关键,指明了发展方向和路径。省长王正谱参加分组审议,对沧州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把握全会提出的10项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会对沧州提出的要求和省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打开思想阀门,开阔发展视野。要走出去,让视野再开阔,积极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加强与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凝聚沧州发展智慧。要学先进,让标准再提高,对标一流、放眼世界,以南方发达港口城市和内陆创新型城市为标杆,推动工作争先进位。要严考核,让责任再压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完善考核体系,以严督实考推动工作落实。要转作风,让精神再提振,对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发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立足沧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把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落实倪岳峰书记对沧州提出的“五个更大成效”要求结合起来,在更高层次上抓好沧州发展,扎实推动沿海经济发展、开发区提档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安全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明晰四条路径,细化实化各项目标举措,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深化改革、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抓实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各市领导和相关单位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研究具体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强化跟踪问效,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规划体系,切实把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研究了《关于促进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强调要突出高端化打造、沧州地域特色、系统化利用,做大做强会展经济;听取了《关于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措施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精简高效、加强宣传、明确责任、强化督导,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全会,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