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前五月逾14吨脆冬枣走出国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4 10:11:13
分享:

  日前,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查验合格的180箱脆冬枣,成功走出国门销往海外。今年1月至5月,黄骅港海关多措并举提升查验效率,共助力37批次、逾14吨黄骅脆冬枣顺利出口。

  黄骅冬枣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据了解,黄骅冬枣种植已有近三千年的历史,目前黄骅冬枣种植涉及9个乡镇270多个村,超13000个种植户,是沧州的特色产业。“我们生产的脆冬枣以黄骅冬枣为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处理,既保留了鲜冬枣的丰富营养,口感也更加酥脆香甜,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黄骅市天天食品有限公司外贸专员杨鑫说,目前船期紧、订柜难,多亏了海关的“提前申报”制度,让企业能及时赶上船期。

  据介绍,石家庄海关发挥职能优势,将海关监管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精准宣传出口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及海关监管规定,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做好相关备案。同时,优化作业流程,开辟绿色通道,随报随检提升查验效率,助力特色农食产品走出国门。(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袁野 马智超)

关键词:冬枣,黄骅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