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两项目入选省智慧文旅创新案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0 10:10:09
分享:

  日前,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好消息,我市《弥合老年“数字鸿沟”建设有温度的图书馆》和《南大港湿地景区智慧旅游服务系统》成功入选2022年河北省智慧文旅创新案例。

  沧州图书馆始终将填平老年“数字鸿沟”,建设有“人文温度”的图书馆作为服务宗旨,通过开办“全民E时代”系列公益培训及老年读者入馆培训,打通了老年读者信息联通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服务平台,设立健康信息专题,开展健康信息推送服务,并推出居家健身法索引平台、疫情防控公益知识库,帮助老年读者获取健康信息。此外,馆内还设置了老年读者“绿色通道”“便老”人工服务岗和智能化服务设备,受到老年读者的欢迎和认可。

  南大港湿地打造了“南大港产业园区文旅大数据平台”,可实时掌握湿地气候环境、土壤环境、负离子浓度等数据,实现生态环境智能监控。同时,利用数字技术推动景区服务智慧化升级与效能提升,并采用线上“云直播”与线下智慧导览、智能交互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参观体验。南大港湿地景区智慧旅游加速了文旅产业数字化进程,有力促进了景区生态保护与管理服务向智慧化迈进。去年,景区游客人数达50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294.17%,同时带动南大港餐饮、住宿等旅游要素收入大幅增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70余万元。(孙晓卉 张景兴 刘淑文)

关键词:智慧,创新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