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航浚1”轮助力长江口航道维护疏浚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09 15:15:00
分享:

  “沧航浚1”轮赴上海参加长江口航道施工。通讯员 李辉 宋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辉 宋晨)近日,沧州港务集团组织、调遣“沧航浚1”轮赴上海参加长江口航道施工,这是该集团为进一步拓宽经营渠道、提升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增强资金流动性所实施的重要市场战略之一。

  长江口是出海和远洋航运的黄金口门,也是我国重要的水路交通枢纽和世界航运干线,被称为“黄金水道”。今年汛期已至,长江口深水航道回淤趋势明显,部分区段回淤量显著增加。受疫情封控影响,物资补给、船员无法换班等问题对航道维护工作产生了很大阻力。工程体量大、施工时间紧,“沧航浚1”轮在接到调遣指令后,于5月26日到达长江口施工区域,及时了解掌握长江口工地的施工环境和施工要求,制定科学有效的施工方案,并迅速投入到航道疏浚工作中,确保长江口黄金水道保持通畅。

  “沧航浚1”轮赴上海参加长江口航道施工。通讯员 李辉 宋晨 摄

  “沧航浚1”轮作为河北省第一艘自行建造的,集技术先进性、装备现代化、绿色节能为一体的10000m³大型自航耙吸挖泥船,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机械装备和自动化控制系统。自2018年底船舶投入运营以来,先后参与了“沧州黄骅港10万吨、20万吨级航道维护性疏浚工程”“辽宁盘锦港荣兴港区10万吨级航道工程”“辽宁盘锦港荣兴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港池疏浚工程”“江苏连云港港徐圩港区30万吨级航道延伸段工程(XWYSD-EPC标段)疏浚工程”等项目建设,全体船员苦练内功,大力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积极投身市场实现外向发展,锻造了一支船舶管理经验丰富、施工技术过硬的船员队伍。投产3年来,累计完成施工方量1500万方,总产值超3亿元,实现了安全运行2.1万小时无事故,同时创造了管理兴企、创新兴企、科技兴企的丰硕成果,为保证黄骅港航道通畅和各地方水上运输顺利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同行赞誉,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发展的“双重考验”,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应对,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国企装备、资源优势,在全力推进沧州黄骅港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增强造血功能,做好变资源为资本这篇文章,勇于面对市场竞争挑战,向市场要效益,多渠道、多形式推动企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施工,长江口,疏浚,港务集团,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