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新华区梳理199项“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事项便民惠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6 10:15:34
分享:

  日前,在新华区行政审批局,虽然已到下班时间,但工作人员刘艳滨等人依然坚守岗位,为辖区内38家小区卫生服务站连夜加急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我们实行窗口弹性工作制,设立特需通道,对于下班时间尚未办好的事项及尚在等待的群众,主动启动延时服务机制。”刘艳滨说,“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坚持到办完最后一项业务、送走最后一位群众,绝不掉链子。”

  这是新华区行政审批部门优化政务服务的一幕。今年以来,新华区行政审批局对直接关系民生的政策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整合199项“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事项,公开243项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引导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电话咨询、网上申报,特别是针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审批服务事项,实施特事特办、即来即办、随时可办,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

  “我们还进一步增强辖区政务服务特色,依托各乡办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平台,通过直办、代办、帮办等方式,确保各类惠民政策应纳尽纳、百姓应享尽享。”新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邀请银行负责人、律师入企辅导,面对面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确保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中小微企业,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张军 刘锡旺)

关键词:新华区,政策,惠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