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2300张!2022年“狮城文化旅游一卡通”正式上线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2-06-02 09:16: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1日讯(记者 崔上)为加快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实施,进一步丰富沧州市文旅产品供给,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助力企业纾困,6月1日,由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沧州市财政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活动展演暨2022年“狮城文化旅游一卡通”发行活动在沧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据了解,今年,按照省文旅厅要求,沧州市县两级共投入资金近千万元,将面向全市城乡居民发放文化惠民卡9800张以上,发放文化惠民券196000张以上,由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筹组织,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实施。

   2022年“狮城文化旅游一卡通”发行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此次,由市本级发行的“狮城文化旅游一卡通”,计划发售线上虚拟卡2300张,其中市民申购支付100元,可享有市场价值1200元以上的惠民服务。6月1日晚6:00起,该卡面向全市拥有沧州户籍的市民、驻沧部队、在沧务工人员、在沧高校学生等群体公开发售。群众持卡可在全市14家合作文旅企业消费使用,可用于购买电影、文艺演出、旅游、健身、文化娱乐、数字阅读等产品和服务,有效期1年。文化惠民券为一次性免费消费凭据,将与文化惠民卡同时发放,群众持券可观看政府购买的演出剧目、游览景区(点)及体验其他文化和旅游消费。

  据悉,文化惠民工程的深入实施,是沧州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文化和旅游供给侧改革、聚力需求侧管理的重要举措。文化惠民卡(券)是“文旅+消费”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对激活沧州市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提振民众文旅消费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沧州市将继续增加文化惠民卡(券)发行数量,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提供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文旅产品与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有效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以进一步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文化,沧州市,文旅,一卡通,上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