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培育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1 15:39:00
分享: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到运河区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康彦民、向辉一行先后来到沧州市第三幼儿园编织绣工坊、雕工刻印坊、多功能厅和运河区解放路小学校史展廊、阅览室、绘本馆、陶艺室,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和管理工作情况,认真观看儿童节目演出和手工制作,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赠送书籍、玩教具等节日礼物。

  康彦民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你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丰富兴趣爱好,做志向远大、勤奋学习、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好儿童、好少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康彦民强调,培养少年儿童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广大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重任,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注重培养孩子兴趣,教授基本常识,提高心理素质;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确保疫情有效防控、食品卫生安全、校车安全出行、环境优美整洁、学生身心健康,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广大家庭要担负起人生第一所学校的责任,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好榜样,用正确行动、向上思想、有效方法教育引导孩子,为他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各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像呵护小树苗一样呵护少年儿童,努力为其成长提供良好环境,推进全市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田嘉宁、王晓玲参加活动。(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六一,儿童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