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吴桥杂技大世界将创建国家5A级景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31 09:44:05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作为沧州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工程,吴桥杂技大世界将实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利用3至5年时间,力争完成杂技大世界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吴桥县制定了《创建杂技大世界5A级景区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相关部门和吴桥县将在景区的旅游交通、旅游游览、旅游安全、旅游卫生、旅游购物、经营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资料收集整理等各个方面,按照5A级景区标准要求,开展整治提升工作,力争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使杂技大世界旅游资源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得到显著提高。

  其中,吴桥杂技大世界核心景区设施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提升,强化导游人员管理,壮大导游队伍,引入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提升景区智慧化管理水平。同时,做好运河文化和杂技文化的挖掘整合利用工作,策划开展特色演出活动或游客参与项目。另外,还将进行旅游交通干线(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环境提升建设、开通旅游客运专线。配合景区申报工作,吴桥县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包括河道治理和环境提升、县城环境卫生整治、主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建筑管控及拆违等。

  目前,吴桥县已完成了景观片和5A级景区申报初稿,规划了3.1平方公里的景区范围,着手对景区现在旅游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中国杂技博物馆、大运河文化公园——吴桥·环球杂技城、红牡丹非遗文化研学基地、海洋·极地世界等多个相关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姜妍)

关键词:吴桥,景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