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与伊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5-14 14:07:15
分享:

  5月13日,沧州市与伊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伊利集团将在沧州投资152亿元,建设日处理生鲜乳4000吨、年产150万吨、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乳制品质量最安全的乳制品加工基地。副省长时清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出席。市委书记康彦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出席。

  伊利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水平质量最高的乳制品企业,旗下产品不仅遍布国内各级市场,而且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企业。此次伊利集团在沧投资,将建设乳业产业全链条项目,并同步建设总存栏24万头的奶牛养殖场,配套发展70万亩青贮玉米和30万亩优质苜蓿。项目建成后,必将推动沧州奶业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康彦民代表沧州市委、市政府对潘刚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缺少的产业,也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近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奶业振兴的重要指示,将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以深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奶业全产业链竞争力为目标,大力发展牧草产业、推动优质奶源基地建设。截至目前,沧州全市共有苜蓿、青贮玉米等饲草55万亩、总产量80万吨,奶牛存栏4万头、生鲜乳产量近6万吨,培育了一批本土优质企业,为奶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迈出了并肩发展、合作共赢的第一步。真诚希望与伊利集团携手并进,共同推动项目加快落地,确保早开工早见效,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协议各项约定,加强定期沟通、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服务平台、搞好后期服务,推动沧州奶制品走出河北、飘香世界,打造中国奶业新高地。

  潘刚对沧州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沧州区位优势独特,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伊利集团十分重视与沧州的合作,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加强沟通、密切对接,充分发挥伊利集团优势,解决当地就业、带动农民增收,推动沧州农业结构调整,为沧州奶业振兴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前,康彦民、向辉与潘刚一行举行座谈。

  沧州市领导田嘉宁、薛青松出席相关活动。(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沧州市,战略合作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