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共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 沧州多地沿大运河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2-05-08 19:4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崔上 段永亮 通讯员 杨洋 李云 孙永智)大运河是沧州的母亲河,狮城儿女积极行动,通过清理垃圾、义务宣讲、签名承诺等方式,为保护母亲河贡献一己之力。

 沧州市运河区志愿者在大运河畔清理水草。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5月6日上午9时,在沧州市百狮园大运河畔,一群志愿者弯腰捡拾地上的垃圾,清理岸边打捞上来的水草。千年运河滋养浩浩沧州,为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倡导市民增强保护母亲河意识,沧州市运河区南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联合沧州市知行公益共同开展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扮靓美丽狮城助力。

  “大运河是我们的母亲河,身为一名狮城儿女,能为保护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沧州市知行公益负责人刘西浩说。

  当天,志愿者们不仅美化了大运河畔的环境,同时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的宣传材料,呼吁大家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大运河是沧州的根和魂,从沧州穿城而过,绵延215公里,流经8个县市区……”6日上午10时许,在沧州市新华区王希鲁闸所水利研学公园,志强路社区“红马扎”宣讲队成员谢子燕开展义务宣讲。

  沧州市新华区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当天,沧州市新华区南大街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志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沧州市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展了“‘河’我一起 保卫母亲河”活动,队员们通过义务宣讲、清扫垃圾、签名承诺等形式,为绘就大运河生态美景而努力。

 志愿者在“保护母亲河”条幅上签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推进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根本需要,是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具体举措。我们将持续开展保护母亲河系列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擦亮大运河名片贡献自己的力量。”沧州市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军说。

  以少年之声,讲述大运河故事。沧县拥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沧州大运河文化的代表性区域。大运河沧县段约36.6公里,铁狮子、乾隆御碑苑、倒虹吸水利工程、香海蝉林度假胜地、兴济美食街等一颗颗运河明珠,展现了沧县独特的地域魅力。

  5月6日,沧县捷地回族小学的红领巾讲解员张馨心围绕大运河沧县段、沧州铁狮子、京杭大运河捷地分洪设施,详细介绍了沧县运河文化,用自己的声音传递着大运河的故事。

  沧县红领巾讲解员张馨心为市民介绍京杭大运河捷地分洪设施。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段永亮 摄

  沧县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带动广大少年儿童深入挖掘沧县特色文化资源,增强少先队员学习、继承和发扬家乡历史文化、运河文化的意识,让“红领巾”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建设,传递时代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大运河,母亲河,志愿服务,狮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