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乐寿鸭业成国家水禽良种扩繁推广基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06 10:34:22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遴选的国家水禽良种扩繁推广基地名单,全国共计5家公司入围,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上榜,为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河北乐寿鸭业公司现有Z型北京鸭配套系种鸭场3个,其中祖代种鸭厂1个,具有年繁殖父母代种鸭2200单元的能力;拥有父母代种鸭厂2个,父母代种鸭存栏超过10万只,配套孵化车间3个,年育雏能力1200万只。国家水禽良种扩繁推广基地落户乐寿鸭业,标志着公司种鸭培育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公司与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共同培育研究的Z型鸭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效率高、繁殖性能强、遗传性稳定等特点,同时能够提升养殖户收益。

  下一步,河北乐寿鸭业公司将抓住全国种业发展机遇,借国家水禽基地落户公司先机,集聚要素资源大力发展育种工作。与正在建设的中国农科院肉鸭种质创新中心合作,对Z型北京鸭进行选育提升和扩繁,增加群体数量,提升种鸭基因品种,加强与烤鸭坯市场的有效对接,合作培育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烤鸭专用北京鸭新品种,更好更快促进良种扩繁和种质资源保护健康发展。(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农业,水禽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