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东光连镇获评省历史文化名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11 10:11:40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公布,全省4个镇和138个村获评。其中,东光县连镇榜上有名。

  连镇古称“连窝镇”,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商埠大镇、文化古镇。自古以来,作为运河畔重要的水陆驿站,连镇具有重要的经济地位。清末,津浦铁路通车后,传统水路和新兴陆路交通在连镇融汇交织,更是将连镇这一商业和贸易中转枢纽的地位推到了新的高度,在民间有“一京二卫三连镇”的美称。2006年5月25日,被国务院批准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外,位于连镇的谢家坝于2014年6月22日,通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我国大运河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连镇谢家坝为大运河遗产点之一。也是河北省运河段,唯存的两处世界文化遗产点之一。同时,连镇保存着清真寺、津浦铁路给水所等历史遗迹,民俗活动和地方小吃也颇具特色。

  截至目前,沧州市已有2个省历史文化名镇(另一个为盐山县庆云镇)及1个历史文化名村(献县南河头乡单桥村)。(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尚浩然 尹晶晶)

关键词:东光,历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