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共运送旅客958.9万人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2-28 14:49:51
分享: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和沧州火车站等部门、单位获悉,春运期间,我市累计运送旅客958.9万人次,总体平稳有序,客流总量低位运行,客流以务工流和探亲流为主,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出行相对平稳。

  春运期间,本着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我市铁路、公路等部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宣传提醒、咨询指引、志愿服务,保障客服热线畅通,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质量,满足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预售票、电话订票、微信售票等网上售票途径,保障旅客便捷出行;确保站内孕婴室、急救室、重点旅客候车室等站务设施正常使用,为旅客提供针线包、热水供应、导乘等多种亲情服务,保障车站、车辆内外环境卫生,加大了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关爱,真正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人性化服务;认真落实车站消毒通风、旅客测温、实名制购票验票、查验健康码等防控要求,严格执行“一米线”安全距离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确保疫情不因春运而扩散,确保旅客安全、平稳、有序出行。(记者 刘国柱 陈艳茹 丁猛)

关键词:旅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