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中国杂技邂逅冬奥会获年轻人点赞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2022-02-14 10:09:20
分享:

  时而层层叠起“人梯”,位于最顶端的演员轻巧地用脚尖“蹬伞”;时而倒立“一字马”,单手支撑便可弹奏出乐曲……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前夕,在北京保利剧院,由中国杂技团带来的《金牌杂技闹新春》杂技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以多种高难度杂技表演技巧结合舞台创意,呈现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

  “没想到效果如此震撼,《圣斗》的腾越自如、《俏花旦》的娴熟翻飞,表演者倾力演出,他们勇于超越的拼搏精神与奥运精神同频共振。”精彩纷呈的表演让第一次看杂技的95后原画师小刘激动得合不拢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作为2022北京新闻中心注册报名记者,参与“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走进北京保利剧院,与来自14家媒体的记者共同观赏了这场演出。

  在现场,不少青少年为演出点赞,05后男孩乐乐便是其中一个。他说:“今天看了整场表演,我最喜欢抖空竹,哥哥也教过我,但我没学会,这次看他们抖的时候还做动作,感觉非常厉害!”

  据了解,中国杂技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杂技艺术表演院团,其表演足迹遍及全国并出访134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人民外交的先行官”。

  中国杂技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立民向记者介绍,恰逢北京冬奥会,杂技团表演摇摆高拐《攀登者》节目,以节节攀升的动作技巧致敬不畏艰险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冰雪主题迎接冬奥会的到来。“杂技的精神是不断创新、勇于超越,这与不断挑战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是十分契合的,希望能用中国杂技艺术为北京冬奥会加油”。(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先藕洁)

关键词:杂技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