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海兴:点亮“小个专”红色点位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肖飞
2022-01-27 16:06:25
分享:

 海兴县为“小个专”党员经营户开展评选授牌活动。通讯员 王瑞鸿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王瑞鸿)日前,海兴县通过为“小个专”党员经营户开展评选授牌活动,定位“红色点位”,全面促进“小个专”党建工作扩面、提质,把党建目标与“小个专”经营结合起来,助推企业发展。

  定位红色点位,打好“党建桩”。通过综合经营状况、道德品质、实地考察和监管部门意见,该县为52个“小个专”党员经营户授予“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以此作为全县“小个专”红色点位,县委两新工委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个私党委加大对授牌小微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在税负、用工、融资和业务指导上给予更多协调与支持,把党建目标与企业经营结合起来,打好党建桩,助推企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做好“双亮”行动,培养“领航人”。在党员经营户中开展以“亮牌经营”、“亮明身份”为主要内容的“双亮”行动,以红色点位为平台建立面对面沟通机制,培养党员经营户担任党建指导员,辐射周边3-5户经营户,及时高效的汇总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由党建直通车办公室建立“红色台账”,帮助协调解决“小个专”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事件,进一步培育经济内生增长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开展动态监管,用好“白名单”。对挂牌党员经营户进行动态监管,每半年复核一遍,对出现经营问题的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及时撤牌,确保挂牌门槛和先进性体现。对授牌的党员经营户,建立诚信经营白名单,在网络平台公布,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小个专”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海兴县通过点亮“红色点位”,开辟“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渠道,通过点位辐射,将党的声音、党的关怀、党的资源送到每个“小个专”经营户的门市里,把党建作用与企业成长结合起来,使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实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海兴,经营,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