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首家!“检企直通车”开进营商环境第一线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肖飞
2022-01-26 15:25:47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 安金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杨菲 安金星)近日,海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海兴县工商联举行“检企直通车”联络站揭牌仪式,这是沧州市检察系统首家驻工商联检企联络站。

  “检企直通车”是新时代背景下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海兴县人民检察院和海兴县工商联主动作为,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作风建设和“为群众办实事”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立足检察职能服务民营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手段。

  在揭牌仪式后的“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上,县工商联常委、民营企业家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和工作,对检察机关成立驻县工商联检企联络站表示感谢,希望检察机关立足检企联络站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全面的法律支持和帮助,让民营企业在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下为海兴县经济发展持续作出贡献。

  下一步,海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检企直通车”联络站为依托,立足检察职能,能动履行“四大检察”,完善与县工商联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法治保障力度,拓宽服务保障宽度,提高服务保障精度,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服务环境作出检察贡献。

关键词:海兴,检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