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 孟村公安召开警民恳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26 11:13: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为深入推进“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进一步提升警队形象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日前,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自行组织开展警民恳谈会,积极主动向群众报告2021年辖区治安警情和公安工作开展情况。    

  恳谈会上,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民警就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交通安全防范、提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等问题,为参加恳谈会的群众进行了一次法治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当前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公安机关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强化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加强防范宣传工作,将防诈反诈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抓好抓实,真正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熟知“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信息不信、网上理财不做、网络便宜不贪、有人要钱不转、一旦被骗报警”的要点,全面实现全社会参与、全社会熟知、全社会宣传的良好氛围,从根本上预防和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孟村公安一年来在疫情防控、打击犯罪、智慧社区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围绕队伍建设、治安防范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建言献策。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所承诺认真梳理,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意见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通过警民恳谈会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孟村公安与辖区群众之间的距离,畅通了警民沟通渠道,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警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为总目标,持续开展“警民恳谈会”,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将会认真梳理,尽快整改落实,努力为建设和谐、美丽、稳定的平安孟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