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三个报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6 09:53:26
分享:

  1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政治方向,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维护核心、服务大局、力促发展的政治担当,是一个旗帜鲜明、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入践行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密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依法履职,持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强化监督工作实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沧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代表们坚信,市人大常委会在新的一年里必将紧扣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和人民群众重大关切,进一步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努力在提供法治保障上实现新突破,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展现新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文风朴实,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一年来,市法院、市检察院在市委的领导下,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执法办案,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司法职能有效发挥,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建议,“两院”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履行法定职责,促进法检工作全面有效提升,切实贯彻落实好司法为民、便民、惠民,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伟 屈鹏 马志辉 孙健)

关键词:报告,代表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