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县开展“两查三问四提升”活动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肖飞
2022-01-26 09:00: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刘广玉  宋悦)为进一步巩固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成果提升2022年工作质量。海兴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以“把民情摸清、把问题查准、把措施找对、把思路理明”为要求的驻村帮扶“两查三问四提升”活动。

 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通讯员 宋悦 摄

  据悉,此次活动结合“一开展三促进四保障”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开展,为提升2022年帮扶层次和质量提供保障。“两查三问四提升”活动的开展为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两查”即“一查2021年度驻村帮扶工作中还存在那些短板弱项,二查2022年帮扶工作计划还有那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三问”即“一问帮扶群众生活中还存在那些困难,如何解决,二问帮扶群众需要那些帮扶措施,在产业、就业、项目方面如何帮扶,三问计策于群众,看一看群众如何评判一年来的帮扶工作,对2022年工作有哪些希望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征求了群众意见,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提升了各级干部入户率、提升了帮扶措施针对性、提升了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层次,让村民们在严冬中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用切实行动解决村民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海兴,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