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阳光政务”系列第1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2-01-25 18:5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董肖飞)今天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场。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和新闻发布科科长 苏国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欢迎出席沧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是沧州市2022“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场。我们邀请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翟成钢先生,请他介绍我市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安排。下面,请翟成钢局长进行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摄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副局长 翟成钢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为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我市将在春节期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下面,我简要通报2022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安排。

  一、文化活动方式

  主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市、县两级策划组织了207场文化活动。其中,市本级活动58场,各县(市、区)也组织了戏曲、舞蹈、非遗项目展演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149场。线上活动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

  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安排情况

  市本级活动主要包括: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举办的手工制作灯笼、糖葫芦等活动,市博物馆举办的虎年生肖展,市图书馆的“阅读冬奥·共迎未来”京津冀百万少年儿童冬奥知识竞赛,市群艺馆的沧州市文化志愿者新年大联欢线上展播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各县(市、区)组织的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由1月17日持续到2月15日,线上活动主要有:任丘市的欢乐过大年——任丘市农民“村晚”,黄骅市的“冬奥你我大家跳”活动,吴桥县的“我们的中国梦”精品杂技专场展播,南皮县迎新年戏曲演唱会等。线下活动主要有:河间市李多奎大剧院举办的西河大鼓新创作品演出,献县的文化迎春晚会,盐山县的欢乐民俗过大年,新华区的百姓春节联欢会等活动。

  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活动主要有:沧县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非遗文化惠民演出木板大鼓展播,孟村回族自治县的迎新年非遗大鼓展播,海兴县的“我的中国梦”——非遗进万家系列活动,运河区文化馆“迎冬奥 贺新春”非遗过大年迎虎年刻纸等活动。

  三、“冬奥有我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安排情况

  主要有:河间市的“非遗走进府署 唱响《冬奥光辉》”线上活动,泊头市的迎冬奥主题书画作品展,肃宁县的“共赢冬奥 欢乐冰雪”趣味运动会,青县的“冬奥有我 一起向未来”——“喜迎冬奥·冰雪青县”摄影展,东光县“浓浓冬奥情”剪纸线上展览等活动。

  我们将按照活动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文化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希望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大力宣传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热心关注、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节庆文化氛围。

  谢谢大家!

  主持人:沧州市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和新闻发布科科长 苏国卿

  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翟成钢局长,谢谢各位记者朋友们,再见。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