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府“三个报告”、 “两院”报告和市政协有关决议(草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4 10:17:48
分享:

  1月23日,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长向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沧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沧州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是一个提振士气、务实创新的好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力以赴抓好“三件大事”,推动“两带”并进、压采收官,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千方百计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激发有效需求、出口活力,全力夯实筑牢发展根基;更大力度推进动能转换,加快结构调整、迭代升级,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2022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和今年的目标任务,委员们展开热议。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灿烂风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讨论“两院”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人民法院以抓好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市检察机关奋力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沧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在讨论政府其他两个报告时,委员们对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表示肯定,认为2022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切实可行。

  委员们还学习了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政协业务知识。

  在第二阶段分组会议上,委员们还审议了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关键词:讨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