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关注沧州市两会 | 营商环境优 企业干劲足

来源: 冀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2-01-24 09:14: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崔上

  高质量发展的蹄疾步稳,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近年来,东光县委、县政府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大力营造全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兴商的浓厚氛围。两会期间,沧州市人大代表李建成和段卫华都对东光的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人大代表李建成接受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人大代表李建成是河北宇光焊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成长为我国北方唯一一家专业生产银基钎料、铜基钎料、铝基钎料的著名企业,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河北省科技小巨人”等。

  李建成说,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东光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东光县率先开通了‘企业家直通车’,组建了‘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县级领导重点包联企业、深入企业,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说。

  李建成表示,近年来东光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抓项目建设,实行项目建设“无事不扰”制度,保障企业将全部精力用到发展上来、用到建设上来。而这,正是东光经验和东光速度的最好体现。

  人大代表段卫华接受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近年来,彩客集团化学、环保、农业、食品、酒店、地产、网络科技等产业齐头并进、共同发展,不仅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也成长为跨行跨国的多元化大型产业集团。

  彩客集团党总支书记段卫华说,三年来,她作为企业负责人切实感受到了东光当地日新月异的变化。

  “东光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学习借鉴杭州经验,创新思维,帮企业解决了土地续期和化工项目备案问题,2021年我们才能够在东光投资建设了D酸联产氧化铁红项目,启动了航空航天新材料BPDA项目,扩能了新能源锂电材料磷酸铁项目。如果没有领导的担当作为,就不会有这些项目在东光落地。”段卫华感慨。

  段卫华还表示,近几年东光县积极开展科技跃升,连续搞了两届“百家院校进东光”活动,为企业搭建引智平台,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发展。

  “东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氛围,让我们增强了在东光投资发展的信心。为此,集团围绕东光制定了五年战略发展规划,未来我们将总投资20亿,助力东光各项事业的发展。”段卫华说。

关键词:企业,东光县,营商环境,两会,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