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463家 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创近六年新高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肖飞
2022-01-21 16:15: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21日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李双双)记者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2021年,沧州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63家,比2020年多出73家,创近六年来新高,其中新开业投产企业28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435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新增入统工业企业涵盖30个工业大类行业,其中金属制品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新增企业数量位居前五位,分别新增114家、37家、37家、37家和33家,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4.6%、8.0%、8.0%、8.0和7.1%。

  从所属产业来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深入,企业供给端的质量和层次逐步提高,装备制造业企业数量快速增长,2021年沧州市新增装备制造业企业263家,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56.8%,占比较2020年提高7.1个百分点。

  从企业主要指标来看,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中年营业收入超5000万的有73家,占全部新增企业的15.8%,这其中超亿元的企业有18家,占全部新增企业的3.9%,新增企业的纳规入统为沧州市工业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关键词:企业,工业,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