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漳卫新河特大桥昨建成通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1 10:43:24
分享:

  一桥两省新跨越,开启奋进新征程。1月20日上午10时,撞彩头车缓缓驶过通车线,标志着秦滨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漳卫新河特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漳卫新河特大桥建设工程是沧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之一,横跨河北和山东两省,是京哈高速公路(G1)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三省经京津冀到达山东最便捷的运输通道。漳卫新河特大桥全长4727.25米,是连接黄大铁路山东和河北段的重要节点工程。其中,河北段全长1355.37米,北接已建成通车的沿海高速公路沧州段,南接已建成的秦滨高速山东段。主桥跨径160米,净空24米。大桥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大桥建成通车后,秦滨高速实现全线贯通,形成一条连接山东、河北、天津的南北向高速大通道,对缓解228国道、荣乌高速、长深高速及京沪高速的交通压力,疏通车流、物流起到重要作用。大桥的建成通车,打通了沿海区域经济带大动脉通道,对促进沿海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王宝才 刘秀丽)

关键词:大桥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