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沧州市普查出17个水产养殖品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9 14:13:51
分享:

  日前,沧州市结束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第一阶段的普查工作,完成369个养殖主体信息的填报,共普查出包括鱼、虾、蟹等在内的17个水产养殖品种。

  这些水产养殖品种包括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罗非鱼、鲫鱼、鲤鱼、武昌鱼、半滑舌鳎、梭鱼、鲈鱼、牙鲆、凡纳滨对虾、三疣梭子蟹、中国对虾、斑节对虾、刺参等。其中,鲢鱼、鳙鱼、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牙鲆、梭鱼都是增殖放流的主要品种,对于丰富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是化解种质资源消失风险的迫切需要,也是赢得育种创新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抓手。这次普查将摸清全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家底,发掘并鉴定一批新资源,保护好珍贵、稀有、濒危、特有资源,实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目前只是完成面上的普查,今年基本完成重点调查,2023年将做好资源入库、数据上传工作。此次普查有助于提升全社会参与保护种质资源多样性的认识,推动水产养殖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可持续发展。(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养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