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冷冰雪”带来热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9 14:13:52
分享:

  脚踏雪板,飘逸自如地从坡上滑下,有些滑雪爱好者不时做出炫酷的动作。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的脚步越来越近,这样的情景几乎天天在沧州事竞成滑雪场上演。

  家住市区的李泽斌就是这些滑雪爱好者中的一员,当天一大早他就驱车来到滑雪场,带领家人一同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既能重拾童年乐趣,又能陪伴孩子亲近大自然,还能为即将举办的冬奥会助力,满满的幸福感。”李泽斌说,玩上半天时间,一家人都能享受到滑雪的乐趣。

  张炳营是沧州事竞成滑雪场的负责人,他从小酷爱体育运动,2008年曾作为火炬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并且还是倒骑自行车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提出,我看到了冰雪事业的无限潜力。”看好冰雪运动发展的张炳营,在沧县纸房头镇周庄子村村北兴建起大型滑雪场。乘着“冰雪热”的东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冬奥、体验冰雪。

  张天乐是河北科技大学一名在校生,也是冰雪运动爱好者。作为“冰雪迷”,寒假期间他来到这里当起了冰雪项目社会指导员,在滑雪场教授冰雪运动知识和冰雪运动技巧。“对于滑雪的初学者来说,摔跟头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所做的就是教会大家如何在摔倒时避免受伤。”张天乐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在开展滑雪运动的同时,我们还开拓了一些适合儿童参与的游乐项目,通过现场体验、参与、科普冰雪运动,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张炳营说,如今来滑雪的人越来越多,年龄结构上也更加多元,冰雪运动已成为一种时尚。(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 健 通讯员 岳培新)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