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吴桥泊头运河风景区获评省级水利风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7 09:26:40
分享: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第九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名单,通过专家现场考察评价,全省4个水利风景区获评省级水利风景区。其中,我市吴桥运河“五季”水利风景区和泊头运河景观带水利风景区上榜。

  水利风景区是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弘扬水文化,让人民群众体验水利工程之妙、感受自然之美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区域。建设发展水利风景区,是水利部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构建美丽幸福河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途径,是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继承弘扬水文化、开展水利科普、拓展社会综合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

  吴桥运河“五季”水利风景区以吴桥县城为起点,东至堤顶路,南临385省道,北至安陵镇,占地面积约2.19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2434平方公里,景区林草覆盖率达到96%。景区继承原生自然景观,维持并修复景观的整体生态功能,以环境持续性为基础,用保护、继承的方法保障现有运河生态的稳定持续发展,旨在营建一个集生态修复、郊游度假、文化科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水利风景区。

  泊头市运河景观带水利风景区位于泊头市北环路和裕华桥之间,景区段河道长1.9公里,面积65.31公顷,水域面积10.81公顷,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以南运河生态环境治理为背景,以休闲度假为特色,以历史文化、都市文化和滨水文化为内涵,分为运河文化展示区、运河风貌体验区、入口展示区、百果园区、滨河休闲带和管理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展示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闫晓楠 张梓欣 通讯员 胡存安 李珂)

关键词:吴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