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去年无偿献血量再创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4 10:19:55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2021年,全市无偿献血82850人次,同比增长10.9%;无偿捐献全血2627.74万毫升,同比增长8.2%;捐献机采血小板8334治疗量,同比增长14.8%,保障了全市医疗用血需求与血液安全。

  近年来,我市将无偿献血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常抓不懈,连续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2021年,我市又陆续出台系列文件,如《关于表彰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文明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工作提示》等,进一步完善无偿献血体制机制。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受到较大冲击。市中心血站及时调整工作策略,积极采取措施,关口前移,认真做好环境消杀、人员防护与血液保护。另外,拓宽工作思路,向社会广泛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加大宣传力度,并采用了短信、电话、微信精准招募预约模式。血站积极联系各县(市、区)、驻沧高校、市直机关单位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2021年,我市团体无偿献血30826人次,同比增长28.27%。

  2021年5月21日起,将输血患者疑难配血等费用实行记账结算,解决了现金结算带来的不便,为用血机构和患者提供了便利。更好地服务临床,扩大送血范围,增加送血频次。2021年,累计报销血费2795人次、报销金额257.09万元。其中,通过血费出院即报服务项目直接报销血费1687人次,占比60.4%。(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韩学敏 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

关键词:献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