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清除围挡背后的“脏乱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4 10:19:55
分享:

  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展以来,市城管部门积极推进中心城区围挡治理工作,截至目前,整治完成围挡437处。

  随着一处处围挡的拆除,原本隐藏在围挡内的生活垃圾裸露出来,不仅严重影响城市环境,而且极易滋生病菌,存在一定健康安全隐患。对此,市城管局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对围挡拆除后场地进行集中清理,先后出动清理保洁人员200余人,单独调配4台运输车辆,以人机联合作业为重点,清理各类垃圾共12吨,清运建筑废料和破旧家具3车次。围挡区域清理完成后,路面整洁干净,区域卫生环境显著改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围挡的常态化管理。对于未经审批私自设立的围挡,做到不讲条件、不留情面,“随发现、随清理”;对于市住建局负责的房地产项目类以及各县(市、区)征拆项目等必须设立的围挡,要按照市城管委最新的工程围挡建设要求高标准设立,围挡画面设置不少于30%的公益广告内容,项目完工后要及时拆除,不得出现“久围不建、建成不拆”现象。同时,明确围挡拆除后及时清理围挡后场地的原则,做到“即拆、即清、即绿、即美”。(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关键词:围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