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认真总结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05 09:53:06
分享:

  1月4日,沧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

  康彦民指出,一年来,市委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康彦民强调,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全市进一步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理想信念、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全面覆盖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持之以恒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大抓基层和党管干部,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之以恒压实“两个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正风肃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转观念转作风,深化“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浓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康彦民强调,要坚定不移扛起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力推动沧州“三件大事”、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崭新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石指出,沧州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在开展学习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沧州市委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以新的姿态、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传达了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党史,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