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吴桥杂技文化休闲街区入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10 15:46:30
分享:

  日前,经地方申报、市级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审核验收等程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联合发布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吴桥杂技文化休闲街区成功入选,为全市唯一获评街区。

  吴桥杂技文化休闲街区位于吴桥杂技大世界内,按照文化特色和服务功能,划分为江湖文化城休闲购物街区和运河人家美食两大部分。江湖文化城休闲购物街区集民俗、演艺、餐饮、购物、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占地1.92万平方米,重现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上海大世界、南京夫子庙4个民俗文化集散地的表演特色和江湖文化景观。漫步城中可尽赏独具特色的杂技、戏法、气功、拉洋片、驯白鼠等艺术表演。街区内还包装推出“九月庙会街景”“大福地”“国术团”“运河人家”“杂技小院”等民俗旅游品牌。运河人家美食是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购物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商业群落,建筑风格使用汉唐风格设计,可同时容纳2000人就餐购物,这个街区依托大运河原有生态实施生态治理和修复,可让游客实现“吃住行游购娱”多元体验。

  据了解,成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后,吴桥杂技文化休闲街区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相关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胡存安 葛东洁)

关键词:吴桥,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