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市民驿站” 助“红色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晓卉
2021-12-09 11:56:21
分享:

  日前,位于任丘市中华东路五金工具城附近的“市民驿站”里,几位市民正聚精会神地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公报里的话句句振奋人心,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年人能有这么幸福的晚年生活,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啊!”退休老人曹军激动地说。

  围绕“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这一目标,今年以来,任丘市城市管理局扭住提升市容市貌、提升道路畅通、提升公厕服务、生活垃圾分类、城市园林建设“五大民心工程”,出实招动真格,下大力度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建“市民驿站”正是其中之一。经过前期调研选址,在任丘市区打造了10个冬暖夏凉的“市民驿站”,24小时免费为市民提供休息、饮水、充电、上网、打气等服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任丘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通过驿站资源向过往群众传播。“让大家在享受服务的同时聆听党的声音,更好地体会党的温暖。”任丘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任丘市城管局还在各个“市民驿站”内设置了意见簿,专门用于收集群众心愿诉求、意见建议等,并鼓励和发动辖区单位及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其中,有效解决市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市民群众感受到城市的温度,提高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挑战、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肩负起承担的使命任务。”任丘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陈子康 王先华)

关键词:任丘,驿站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