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进校园 为萌娃上堂安全“启蒙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2-09 10:22:00
分享:

肃宁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学校开展安全培训。通讯员 陈铁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为进一步提高肃宁县海市小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为萌娃上了一堂安全“启蒙课”。

  培训过程中,大队消防宣传人员针对小朋友理解能力有限、自救意识差、逃生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火灾来临时小朋友如何正确报火警、安全逃生、火灾的危险性等知识,教育小朋友们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并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同时结合老师的工作特点,为全园老师重点讲解了日常防火措施、安全用电用火常识、基本灭火装备器材使用方法、人员疏散逃生要点以及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等知识。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正确的火灾扑救,并邀请师生进行体验,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    

  通过现场授课的形式,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了培训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格局,有效提升了社会面防控火灾的能力,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消防,肃宁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