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125亿元额度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1-12-08 10:05:21
分享:

  12月7日,记者从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联合工信部门召开的京津冀协调机制2021年度会议上了解到,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共设置125亿元货币政策资金额度支持京津冀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

  会上发布了“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并举行试点银行签约仪式。“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是三地人民银行联合工信部门、商业银行首次推出的区域性金融协同产品,旨在加强京津冀金融与产业的协同,优化区域产业链信贷营商环境。三地人民银行通过单设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工信部门通过提供产业链、核心企业名单,支持商业银行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便捷的融资服务。

  据悉,该计划聚焦河北雄安、廊坊北三县、张家口,北京通州,天津武清、宝坻、滨海新区等重点区域,鼓励经办银行综合考虑企业所在产业发展前景和所处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重要性等“链”信息,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首贷、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并综合运用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上下游企业。京津冀三地共10家银行分别与当地人民银行签约。河北银行、保定银行、张家口银行、廊坊银行、容城联社等5家金融机构分别与当地人民银行进行了合作签约。(记者 郑佳洵 张建勋)

关键词:企业,融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