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盘活空间资源破解“停车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2 10:45:25
分享:

  走进青县北环路批发市场路段,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上,秩序井然。这一路段人流、车流量大,“停车难”问题之前一直存在。对此,青县有关单位在这一区域科学规划450个停车位,解决了市民出行采购停车难问题,附近商户的经营环境也有了明显改善。商户郑海建说,自从规划了车位,停车方便了,道路也更加畅通了。

  “停车难”问题不仅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也困扰城市交通发展。今年以来,青县将停车设施建设作为民生工程加速推进,盘活现有空间资源,科学合理增设停车场地。城区新增2717个停车位,分布在京福大街路段、南环路、北环路、北街北侧等路段,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有力提升了城市承载能力,缓解了停车压力。

  在青县京福大街、南环路等重点路段,道路两侧增设的统一画线停车位格外显眼,停车位数量基本可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城区乱停乱放现象和路域交通拥堵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市民倪世友说:“没划车位之前,我们这边经常乱停车,有时候堵得出不来进不去。现在好了,大家都有序停车,不仅方便,看着也整齐。”

  着眼于合理规划设计,青县还建设了西区中小学停车场等集中停车场地。利用青县第三实验小学前大面积闲置用地,合理规划停车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学校周边易发生的拥堵问题。

  青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立足长远优先规划,在盘活现有空间的同时,引导市民主动维护停车秩序,做到一车一位、文明停车,不断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边贵成)

关键词:青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