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造”地毯铺进北京冬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6 10:16:42
分享:

  近日,在位于黄骅市旧城工业园区的河北富汇地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台“机器人”挥动着“手臂”,在一张张地毯上“绘制”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定制的地毯图案,不久后,这些地毯就会出现在冬奥会的办公接待厅内。据介绍,此前,已有3000平方米地毯运往冬奥会会场。

  河北富汇地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商务地毯的企业,生产品种达50余种,年生产能力达24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近2000万元,产品远销东南亚及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富汇地毯在全国众多地毯生产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的订单。

  冬奥会对产品的用料、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等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为更好地满足冬奥会的产品需求,富汇地毯在用料选择上反复甄选,不断完善,注重环保性、阻燃性、耐磨性、防污性结合。花型研发上,研发部门用时半个多月,设计出四款不同的地毯花型供冬奥会相关部门挑选,确保产品在花型、工艺等方面达到最佳。同时更新设备提高产能,日产由1500平方米达到4000多平方米。冬奥会相关部门选定了一款灰色条纹型地毯。生产过程中,为保证产品品质,富汇地毯在毯面编制、毯底附着、切块等多道工序中要求严格,使产品具备图案美观、吸音隔噪、保暖防滑等特点和功能。

  公司总经理韦巍介绍,交货的3000平方米地毯已完成铺装,得到冬奥会相关部门认可。预计还将有10000平方米地毯铺进冬奥会会场,富汇地毯正快马加鞭生产,保证冬奥会场馆的顺利铺装。(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 吴笛)

关键词:黄骅,地毯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