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集中整治建筑工地街巷和物业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5 10:32:27
分享:

  “城区黄河路菜市场内一处井盖破碎需要更换。”“百度小区广场前人行道花砖出现塌陷。”日前的一个清晨,由吴桥县住建局副局长带队的第一排查小组,对吴桥城区破损的窨井、人行道、面包砖、路沿石等开展巡查,将发现的问题在工作微信群中“吹哨”预警。“哨声”就是任务,专业维修队迅速“接单”,安排人员更换井盖、花砖,当日完成“消单、回单”,助力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

  每天清晨7时,吴桥县住建局的6个排查小组就出发了。他们以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为目标,分组聚焦建筑工地、县城街道、背街小巷、物业小区,开展全面细致的督导巡查、巡路巡街,实现“晨扫描、勤吹哨,列清单、立整改”。

  “我们接到久鼎家园小区存在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后,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小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迅速解决了这一隐患。”吴桥县住建局排查小组负责人介绍说,每天“晨扫描”,对涉及跨行业、跨部门的问题,他们也主动“吹哨”,与相关部门沟通,形成合力。

  截至目前,吴桥整改城区开发区雨污窨井问题31个,6处背街小巷路面实施改造提升,12个物业小区消防隐患进行整改,建筑垃圾和工地卫生死角、破损建筑围挡全面解决,18个建筑工地建设达标。(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通讯员 刘耐岗)

关键词:吴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