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央视播出《武生》南充杂技惊艳众人

来源: 南充新闻网  作者:
2021-11-25 09:10:43
分享:

  南充杂技《武生》亮相央视 王帅供图

  11月7日晚8点,CCTV4《环球综艺秀》节目播出,南充市杂技团带来的节目《武生》惊艳亮相,杂技+京剧的精彩演出获得了节目嘉宾高度评价。据了解,这也是该节目第一次登上央视舞台。

  惊险动作接二连三嘉宾惊叹连连

  在当天的节目中,《武生》第二个上场,8名演员一亮相,精气神十足,在京剧韵味浓厚的音乐声中,7名男演员身穿各色武生服饰,一名年轻的俏花旦粉墨登场,视觉冲击强劲。演出中,高空抛接、单手顶倒立……惊险动作接连不断,现场嘉宾惊叹地捂住嘴巴。表演结束后,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南充演员点赞。

  节目中,来自南充市杂技团的演员李思思落落大方地向观众介绍了《武生》这个节目的创意。今年18岁的李思思是这个节目最小的演员,也是唯一的一名女演员。“第一次参与到央视录制,能够展示我们南充杂技团的风采,我感到很开心。”李思思告诉记者,在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里,她和其他演员一起努力训练,一遍一遍抠细节,力求完美,希望通过加倍努力地练习,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全国观众。

  杂技和京剧相结合的表演形式,对平时没有接触过戏曲的杂技演员来说稍微有点困难。“我们有专门的京剧老师教基本功,虽然第一次接触戏曲,但是大家都没畏难,反而很兴奋激动。”李思思说。

  跨越20年的传承创新编排获观众喜爱

  南充市杂技团团长赵智敏告诉记者,今年5月初,他们就接到《环球综艺秀》栏目组的邀请。“这是我们的一个新作品,今年4月在南充首演,为了推广这个节目,我把演出视频发给了朋友,包括《环球综艺秀》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没想到获得了肯定。”赵智敏说。

  赵智敏介绍,《武生》这个新作品最大的看点在于杂技和戏曲的结合。“在杂技表演史中,就曾有一些剧团将舞蹈、戏曲等艺术形式和杂技有机结合,受到观众热捧。我们从中找到灵感,将京剧武生表演与杂技集体技巧结合,最终编排出这个节目。”今年6月11日,赵智敏带领演职人员前往北京参与节目录制,彩排和正式录制都一气呵成,十分顺利,受到了现场评委和节目组的赞赏和肯定。

  赵智敏告诉记者,《武生》这个节目既是一个创新节目,也可以说是南充市杂技团的传统节目。“20年前,我们创作了《大武术》这个节目,是将武术与杂技相结合,当时我们带着这个节目到美国百老汇演出,连演42天,受到当地观众热烈追捧。”赵智敏告诉记者,为了将这个传统节目传承下来,在新一批南充杂技团演员的精心钻研下,创新地融入京剧元素,最终编排出《武生》,在南充首演后,受到了南充观众的喜爱。“跨越20年的时间,这既是一个节目的创新,也是一代人的传承。”赵智敏说。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琴 张弛

关键词: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