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连镇与崔尔庄获评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4 11:06:14
分享: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认定399个村镇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推介174个镇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249个村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其中,东光县连镇镇获评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并与沧县崔尔庄镇共同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黄骅市滕庄子镇孔店村和南皮大浪淀乡贾九拨村获评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近年来,连镇镇以粮食种植和肉用三黄鸡养殖为主,以高效规模种植养殖产业为主体,建立了东光县首家农机服务中心,辐射周边开展机械作业10万亩。以粮食精深加工和畜禽屠宰加工为主,先后引进众多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以本地“三黄鸡”为原料生产加工的烧鸡远近闻名,形成了“李文焕”“李丑”“李保贞”三大烧鸡品牌。另外,投资500多万元,建成了集休闲、垂钓、观光、采摘、餐饮于一体的小邢村农家乐园,年接待游客1.2万人次。

  金丝小枣产业在崔尔庄镇发展由来已久,沧州红枣交易市场是目前全国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红枣专业集散地,常驻市场的客商达3000余人,市场交易量达到385万吨,交易金额超400亿元。市场的建立带动了一大批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包括包装、物流、仓储、加工等。

  滕庄子镇孔店村特色主导产业是冬枣种植,是河北省最大的冬枣种植林下交易基地,90%农户都是冬枣专业户,形成了生产、销售、储存、加工四位一体的冬枣种植“孔店模式”。现如今孔店村冬枣种植销售加工从业人员3000多人,种植面积达1.7万多亩,2020年全村种植冬枣收入1.5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3.8万元。

  贾九拨村主导产业是生猪养殖业,全村积极扶持村民兴建了40多个现代化养殖场,在脱贫攻坚的进程中闯出一条新路。2020年预计年销售额达1.2亿元,经济效益超2000万元,占全村居民总收入的60%以上。(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贾世峰)

关键词: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