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智慧大脑”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4 11:06:15
分享:

  日前,走进青县住建局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根据采集信息有条不紊地处理案件。采集员张培玲在日常巡逻中,发现某路段存在井盖损坏问题,立即通过手机APP上报,指挥中心在第一时间受理并进行派遣。

  围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高效,确保辖区城市管理问题全覆盖、无漏洞、零死角。青县住建局加强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和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在线监测、数据实时更新、资源联通共享的优势,实现“管理精细化、手段数字化、评价科学化”,让城市治理变得更高效、更智慧。

  作为数字化采集员,张培玲每天都要沿街道巡察,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上报给指挥中心坐席员。“根据我上报的线索,坐席员派遣市政所工作人员进行维修,随后再由我们进行核查。”张培玲看到每次上报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心里特别开心。

  数字化城管的运用,让青县市政所维修班长房家凯感受到了新变化。他说,以前接到任务后,一般48小时内完成修复即可。现在不仅要求他们接到任务立即赶往现场,而且对于各方面的维修有了明确标准,确保各项问题及时高效优质解决。

  青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智慧城管平台包括业务指导、系统指挥协调、公众服务、行业应用等多个系统,涵盖政策法规、监管数据无线采集、监督中心受理、协同工作、监督指挥、地理编码、应用维护和基础数据资源管理、公众服务系统热线服务、智能井盖系统、园林绿化系统等多项内容,确保在提升处置标准和完成时限的基础上,及时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边贵成)

关键词:青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