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献县成全国肉鸭全产业链典型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3 10:38:03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了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名单,全省1个重点链和3个典型县入围,献县肉鸭全产业链典型县位列其中。

  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的建设,主要围绕重要农产品和优势特色农产品打造重点链和典型县。按照依托乡村优势资源、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打造产业全产业链,树立农业全产业链标杆。

  献县以发展烤鸭产业为重点,打造了集种鸭育种、鸭苗孵化、订单放养、饲料供应、疫病防治、烤鸭连锁等于一体的肉鸭全产业链。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牵头创建了省级肉鸭产业联合体。去年,献县肉鸭全产业链产值38.7亿元,约占全县农业产值的56%。辐射带动玉米种植70万亩,生产饲料52万吨,屠宰肉鸭7000万只,开设烤鸭连锁店160家,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目前,献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烤鸭坯生产基地。(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王冬云)

关键词:献县,肉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