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编制全国首张工程建设项目 全流程管理服务导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17 09:42:12
分享:

  今年以来,沧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疏堵点、去痛点、破难点”上取得积极进展,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编制了全国首张工程建设项目企业报建(办理)全周期全流程管理服务导图。通过推广全流程管理服务导图,各类项目从谋划到竣工的整个周期,审批材料精简率33.5%,平均压减审批环节79.2%。这是日前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的。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持续优化投资建设环境,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我市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在目前执行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的基础上,充分征求部门及企业意见,按照审批环节“说得清”、办事企业“看得懂”、按图审批“好办事”、提高效率“最经济”的思路,制定了出让用地建设项目、市政(线性)工程、工业项目三类建设项目报建(办理)全流程管理服务导图。全流程管理服务导图进一步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将审批环节、审批材料、审批时限进行极限压缩。对企业报建全周期全流程需要办理的各类事项(含中介服务)和环节(含测绘、方案、设计、图审、施工、检测)进行细化,为企业报建提供详细指导,大幅缩减了企业自主报建时间,缩短了项目落地时限。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导图实施建设项目审批工作,重点围绕前期策划生成、项目立项用地审批、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等项目审批阶段开展审批工作。严格落实《管理服务导图(暂行)》中要求的审批时限和环节,做优并联审批、联审会办、联合验收等关键工作,扎实推进导图推广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在推动《管理服务导图(暂行)》落地实施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管理服务导图(暂行)》2.0版本,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通过要求报送信息、提供证明等方式,将已取消的审批事项转化为审批前置条件等,并建立健全网上中介超市,明确中介服务事项的完成时限、价格竞争机制等措施,重点解决通过引导推荐、利用行业影响力等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申请人接受特定机构审查、服务和企业委托中介服务事项周期长、收费高等问题。(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工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