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召开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震
2021-11-12 11:10:15
分享:

  11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市领导向辉、黄利锋、王晓玲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全市“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任丘市、河间市、肃宁县和沧州医专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市长向辉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未来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沧州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全市人民对教育工作的热切期待,瞄准排头、追赶超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真正把教育事业办成学生满意、群众认可、社会点赞的光彩事业。

  向辉要求,要把“双减”政策落实作为关键,严格对照《“双减”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责任,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质量,确保政策真正落实落地落到位。要把校园建设作为基础,下大功夫做好“建、转、买、关、减”五个方面文章,推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精简规模,真正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办出家门口的名校。要把职业教育和应用型教育作为重点,优化职业教育办学条件、构建多元办学格局、加强契合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我市职业教育整体水平,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向辉强调,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社会大力支持、各行业倾力相助、各单位通力合作。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教育工作作为“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做到因势利导,真抓实干、拼搏竞进,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新贡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教育重点,沧州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