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成“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洋
2021-11-12 11:10:14
分享:

  日前,杂技之乡吴桥县再添“金字招牌”,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也是大运河沿线的全国23个文旅项目之一。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文化惠民项目评选活动。这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选,注重入选单位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代表性民间文化资源或艺术形式包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民俗等传统艺术形式,也包括摄影、合唱、油画、农民画等当代新兴文化艺术形式。最终,全国共有18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入围,以杂技为主要申报点的吴桥县,以我省第一位入围全国评选榜单。

  吴桥县杂技文化底蕴丰厚,群众基础深厚,节目种类丰富,流传分布地区广泛。近年来,吴桥县以“杂技+”为支点,撬动全域旅游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同时,还在吴桥县中小学校实施杂技文化进校园工程,出版系列杂技书籍,丰富历史文化内容,加大杂技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力度,创作电视剧本、拍摄电视连续剧和纪录片等。(记者 周洋 通讯员 张彦广)

关键词:吴桥,民间文化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