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直机关365万元教育扶贫基金落户盐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5 11:30:52
分享:

  日前,中直机关365万元“大爱无疆——青春圆梦”教育扶贫基金落户盐山,按照相关章程要求,首批36.5万元已发放到109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手中,这让贫困学子家庭深受感激。

  “大爱无疆——青春圆梦”教育扶贫基金,是中直机关实施精准帮扶、激发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是为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努力学习,解决盐山县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上高中和上大学问题而捐赠设立的基金。扶助对象为具有盐山县常住户口,在盐山县参加中考,成绩在前300名,且在本地高中就读的学生;在盐山县参加高考,成绩超过“强基计划”分数线的文化类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难以完成正常高中或大学学业的学生。经过各级相关部门层层筛选,最终确定首批资助对象109人。资助标准为中考考生每人2000元,高考考生每人5000元。

  盐山县杨集乡西左村的周博文今年以优异成绩被东北大学录取,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全家人无比激动,但又很快陷入一筹莫展的状况,因为家里困难,上学的费用压得全家人喘不过气来,幸亏中直机关爱心帮扶,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点燃了孩子继续学习深造的希望。周博文的父亲周国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专门制作了写有“捐资助学栽桃李,大爱无疆育栋梁”的锦旗,送到中直机关相关负责人手中。

  近年来,盐山县委、县政府在落实国家助学政策的同时,积极引导鼓励社会各界捐资助学,先后设立了“春芽工程”“博爱一日捐”等多个助学基金,但因基金规模小且分散,对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大学生延伸资助的力度较小。首批扶贫基金的发放,帮助盐山补齐了教育资助的短板与不足,在激发内生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推盐山长远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王芳)

关键词:盐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