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1 09:49:35
分享:

  近日,海关总署下属的《中国海关》杂志发布“2020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沧州综合得分69.97分,全国排名第64位,全省排名位居第三。

  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指标体系,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评价体系组合而成。根据相关统计数据,2020年,沧州外贸进出口完成318.3亿元。在疫情影响严重的情况下,我市坚持内抓帮扶、外拓市场,密集出台8个稳外贸政策文件,设立了1500万元稳外贸专项资金。建立了对全部1582家外贸企业的全覆盖包联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16个,融资9亿元。举办了两场面向海外市场的沧州重点出口产品数字展,意向成交2320万美元,帮助全市外贸企业拓市场、稳订单、渡难关。

  去年以来,海关部门出台一系列通关优惠政策,全面推广“提前申报”“担保放行”等快速通关模式,为辖区外贸企业发展国际贸易提供便利。为了促进企业出口,海关部门开展定点帮扶,重点帮扶技术力量薄弱企业,举行“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实地进行业务指导,切实解决企业产品出口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指导辖区企业向着合规、高效方向持续发展。安排专人负责搜集分析海外市场情况、出口新规和对疫情管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对相关企业进行指导,打消企业开展新产品出口的顾虑,制定企业重点培育计划,简化企业注册登记、备案手续,积极推广企业注册登记网上办理,减少现场审核,让企业注册登记更便利。

  引进国外商品满足本地生产发展,对外贸企业来说也十分重要。海关部门主动走访联系外贸企业,掌握进口动态、了解发展诉求,全面推广落实通关无纸化、税款电子支付、原产地证智能审核等便企惠企措施,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稳增长。实行24小时绿色通道制度,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紧急、疑难问题。落实“收货人免到场”查验,做到随到随检、快速验放。(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外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