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举一反三做好燃气供热安全工作 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5 09:34:50
分享:

  10月22日,我市召开燃气供热安全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10月21日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王二牛烤骨头店”燃气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紧急通知精神和市委书记康彦民、市长向辉批示要求,就农村“双代”工程质量安全、燃气安全阀装置安装使用、燃气企业管道和供热企业管道隐患排查、洁净煤安全使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全力以赴打好事故预防主动仗,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各县(市、区)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和行业专家,对本辖区内燃气、供热企业和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标准整改验收,确保隐患及时清零。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各燃气供热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开展企业自查,强化巡查巡检,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强化人员培训,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和工作技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副市长戴树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燃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