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5 09:34:50
分享:

  10月2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派驻监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康彦民关于进一步发挥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职能作用的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幸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幸福指出,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其本质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派驻机构所履行的监督责任是代表市纪委监委行使监督职能,与驻在部门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地位无可替代,职能不可或缺。

  姚幸福强调,要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的实施办法》,紧盯驻在部门人、事、权、作风,做实做好经常谈话会商、政治表现评定、监督工作落实、推动问题整改、严查信访问题、定期报告工作六项工作任务,全面提高派驻监督工作水平。

  姚幸福指出,派驻机构要牢固树立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是渎职的思想观念,紧盯驻在部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等“关键人员”,对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进行精准画像,有关问题及时向市纪委报告。要强化压力传导,用好问责手段,促进驻在部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树立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干部良好形象。(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